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观点丨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兵团日报时间:2024-04-16 09:47:40 作者: 编辑:李永弟 责任编辑:许灏

今日观点丨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志军

青年群体是优化劳动力结构的主要驱动力,其就业创业问题一直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预计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170万人,要强化促进青年就业政策举措,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就要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把青年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千方百计帮助青年就业创业。

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面对当下年轻人多元化的就业需求,需要提供与之匹配的就业岗位,不断拓展就业空间。要加强对就业容量大的行业企业支持,大力培育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就业新的增长点,同时完善灵活就业服务保障措施,充分发挥零工市场供需对接作用,支持青年多渠道灵活就业。

优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就业服务是促进供需对接的重要措施。一方面,要切实帮助青年提升求职本领。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高校育人功能,整合创业服务机构、创投基金、创业导师等资源,积极了解劳动力市场对求职者技能的具体需求,针对不同青年求职者的特点,为其提供个性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另一方面,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要把就业培训和创业引导作为重要内容,广泛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重点的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引导青年找准定位、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实现人生理想。

青年就业创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要持续发力,为青年就业创业保驾护航,促进更多青年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让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成才,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