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0年第二季度“兵团好人”——袁世君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0-06-26 08:37:15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0年第二季度“兵团好人”——袁世君

袁世君,男,汉族,1966年6月生,群众,第二师二十四团振兴社区职工。

袁世君无怨无悔、悉心照料高位截瘫的妻子25年,用爱的臂膀撑起一个幸福的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相濡以沫的真情挚爱。

1991年,邹萍因意外高位瘫痪。住院治疗期间,她认识了袁世君。起初,袁世君是因为钦佩邹萍的乐观豁达,希望能够尽可能帮助她。随着交往的深入,袁世君萌生了想要照顾邹萍一辈子的念头。开始邹萍是拒绝的,她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不想拖累袁世君。可袁世君不愿放弃,他一如既往地出现在邹萍病床前,像家人一样陪伴照顾她。直到1995年,邹萍被袁世君的执着和深情打动,一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从结婚那天起,袁世君就接过了照料妻子吃喝拉撒的重担。25年来,袁世君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烫洗夜里弄脏的床单被褥,给妻子洗脸、喂药。晚上,他坚持给妻子擦洗身子、泡脚按摩,夜里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起床帮妻子翻身。为了更好地照料妻子,袁世君还自学了中医针灸、推拿。1996年,邹萍冒着极大风险生下了女儿。为了照顾妻女,袁世君只能在离家近的地方打零工,每天忙得像个陀螺,每晚只睡4个小时。无论生病还是受伤,袁世君不能有一天懈怠。

“我现在很满足、很幸福,丈夫和女儿给了我一个完整的世界。”瘫痪在床21年,邹萍依然笑容灿烂。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