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兵团卫视评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来源:兵团卫视《兵团新闻联播》时间:2020-09-16 08:07:58 作者: 编辑:赵霞 责任编辑:杨波

不吃老本 再立新功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的金秋,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隆重召开。这是一次在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兵团各级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交出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深化改革取得成效、向南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兵地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等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

总结成绩振奋人心,描绘未来催人奋进。在这次大会上,王君正书记在工作报告中特别强调“不吃老本,再立新功”,这是要求,更是鞭策。第一代军垦人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在戈壁滩上建起花园城市,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成较为完善的工业体系,从零起步打造三产服务业……一代代兵团人一手拿枪、一手拿镐,热爱祖国、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夯实了兵团的物质家底,充实了兵团人的精神家园,为履行好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然而骄人的成绩属于过去,我们有理由自豪、有理由骄傲,但不能自满、更不能“吃老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接力棒已经交到新一代兵团人的手中,征途漫漫,我们还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山峰需要攀越。

“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已圆满落幕,目标已经确定,冲锋号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的兵团人当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行好职责使命。我们深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领导,有兵团各族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兵团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兵团人一定能够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兵团篇章。  兵团新闻联播

兵团文明委成员单位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