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357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兵团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0-09-18 08:42:30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1357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抵达兵团

胡杨网乌鲁木齐9月16日讯(记者郭雪伟)“用一年多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们是最棒的!加油!”9月16日,伴随着一声声热情的招呼,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笑脸出现在记者眼前。9月16日至9月18日,来自全国29个省份的1357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分区有序抵达兵团,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许多志愿者都是第一次来到新疆,看到新疆美食格外喜悦。

“大学时期,我曾有过两年在偏远山区支教的经历,想在年轻时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段最有意义的记忆,就报了名。”广东金融学院本科毕业生肖俊宏告诉记者。

兵团团委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站帮助志愿者做好转乘服务。

兵团团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王璐介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兵团团委工作人员将为新一批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做好各项服务,与往年不同,今年采取分区赴疆,分散培训。”

兵团团委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站帮助志愿者做好转乘服务。

据了解,今年,兵团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将直接到所服务师市报到,由各师市自行接站、组织报到。对于确需在乌鲁木齐中转的,由兵团团委工作人员在乌鲁木齐站做好服务,帮助志愿者顺利转乘。岗前培训将采取分散培训的方式进行,以师市为单位开展。培训内容将涵盖新疆史、兵团史、民族团结教育、西部计划政策解读等。

志愿者在乌鲁木齐站合照留念。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五个专项之一,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03年起共同组织实施,每年招募一定数量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从事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2020年,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实施规模为3009人,其中延期服务第二年的志愿者有1652人,新招募的志愿者有1357人。

兵团文明委成员单位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