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胡杨网时间:2020-09-19 06:32:10 作者: 编辑:汤树芳 责任编辑:杨波

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

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工程开工奠基仪式现场。胡杨网记者 董利利 摄

胡杨网五家渠9月18日讯(记者董利利 通讯员郑波音、孙兆艳)9月18日,由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工程在五家渠市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26.56亿元,是兵团重大工程项目。

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工程施工总平面布置图。 胡杨网记者 董利利 摄

据了解,项目全长130.472公里,由主线辅道及两条互通连接线组成,项目第一合同段采用市政道路标准,第二、三、四、五合同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7处、服务区2处。项目南起五家渠经济开发区南侧青联西街公安检查站,途经五家渠市、共青团农场、一〇五团、芳草湖农场、新湖农场,北到呼克高速S20段,是六师五家渠市及西部垦区各团场通往乌鲁木齐的大通道。

六师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处管理工程师陈忠燕说:“五家渠到乌鲁木齐现在只有S201这条干线公路,该项目建成以后,五家渠到乌鲁木齐的路程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五家渠区位优势和青湖开发区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乌鲁木齐-五家渠-新湖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工程开工奠基仪式现场。胡杨网记者 董利利 摄

据介绍,该项目也是六师“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主干路,是六师“两横一纵”重要组成部分,天山北坡经济带主通道之一,项目的实施对区域内交通分流、路网结构完善、产业转型升级,对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出行以及维护当地稳定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化施工分公司经理赵杰说:“项目起点有八公里半的市政路,它将乌鲁木齐到五家渠的距离缩短了20公里。开工以后,我们将组织大量的施工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测量放线,其次就是场站项目部的标准化建设,土产材料、大宗材料钢材、水泥这块的冬储,为明年顺利施工打下基础。明年我们要完成项目的80%,预计2022年完工。”

兵团文明委成员单位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重点网站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