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一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图尔迪·麦提托合提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05-08 17:20:24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一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图尔迪·麦提托合提

图尔迪·麦提托合提,男,维吾尔族,1977年5月生,群众,第十四师昆玉市二二五团民航新村村民。

2015年10月的一天,图尔迪夫妇在干农活的路上看到穿着单薄、个头矮小的张吉娜在枣树林里捡枣。捡一筐子枣能挣4元钱,但他们从未见过有孩子来干活。图尔迪夫妇通过邻居们了解到张吉娜母亲因车祸留下精神疾病,父亲张洪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境比较困难。

图尔迪夫妇决定帮助照顾懂事的吉娜。吉娜正在长身体,图尔迪夫妇会每周定期买肉,叫吉娜和父母一起来吃饭。从吉娜上二年级开始直到五年级住校,图尔迪和妻子每天接送吉娜上下学,一年四季天天如此。住校后,每当周日下午吉娜去学校时,图尔迪都会为孩子准备水果和馓子等零食,每周还会给孩子200元生活费。每到换季时,图尔迪和妻子会为吉娜购买新衣服和新鞋。图尔迪夫妇已经将吉娜当成自己女儿来看待,时间长了,张吉娜也称图尔迪夫妇爸爸、妈妈。

为了更好地帮助家境困难的张洪,2018年1月,图尔迪购置了一辆新货车,带着张洪合伙做蔬菜零售生意。

图尔迪说:“靠我俩努力,一个月能挣1.5万元左右,挣多对半分,挣少的话,我保证给哥哥5000元工资,他家更需要用钱。”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