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方红霞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05-08 17:20:24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方红霞

方红霞,女,汉族,1987年6月生,中共党员,第十三师新星市红星二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2018年10月,方红霞被选拔为红星军垦博物馆讲解员,作为一名非专业讲解员,为了快速进入角色,她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在馆内背词、练习讲解技巧,还时常拉上家人、朋友做她的观众和评委,一次次一遍遍修正讲解词、调整情绪。

2019年6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员中开展。各党政、企事业单位、各基层党组织干部群众等纷纷来馆参观,当年博物馆接待量达10.5万余人次。仅主题教育活动期间,方红霞就累计讲解900多个小时。因连续接团嗓子疼痛、脚磨起泡,方红霞为了不耽误工作,就通过吃含片和贴创可贴缓解克服身体不适,依然坚持工作。

团场与学校联合举办小小讲解员培训活动中,方红霞担任指导老师。培训前她充分与老师、学生家长沟通,根据学生的讲解基础、年龄、接受能力制定相应的培训方案。培训中,方红霞会对小学员进行分段式、一对一分批训练和考核,耐心细致地对小学员进行讲解内容礼仪、发音与肢体协调等方面的训练。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方红霞每天要在展厅内来回穿梭两万余步。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