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甘大国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05-08 17:20:24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甘大国


甘大国,男,汉族,1942年4月生,中共党员,第十二师二二三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甘大国自2002年退休以来,发挥余热一直致力于团场青少年工作,为团场广大的“五老人员”树立了榜样。

组办假日学校。为充实丰富团场学生们的假期生活,甘大国带头组办假日学校。假日学校经常组织青少年打扫社区环境卫生、慰问孤老人,组织青少年观看革命影视片和法制教育片,邀请司法人员或者普法讲师团成员上法制教育课,邀请团场“五老”人员讲师团到假日学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讲。还会不定期开展文明礼仪、安全教育、劳动手工等课程。假日学校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解决了家长们没时间照顾孩子的问题。

关爱资助困难学生。二二二团学校学生胡江雪,母亲去世,父亲在接受改造,哥哥收入微薄。甘大国积极和她所在社区及学校协商,社区为她办了低保,学校免去了她的住宿费、伙食费等费用。孙东亮考上大学第一年,已经失去母亲、妹妹的他,父亲又病故。甘大国为他向团场有关部门反映,解决了5000元学费,团工会还每学期提供1500元生活补助费。暑假期间,甘大国还主动帮助他联系勤工俭学的工作。甘大国看到团场家境困难的学生,总会积极主动伸出援手,帮助解决问题。10多年来,甘大国帮助贫困儿童,累计资助金额3万多元。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