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徐金凤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05-08 17:20:24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一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徐金凤

徐金凤,女,汉族,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第六师五家渠市高级中学教师。

在教学上,徐金凤注重自我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刚参加工作的徐金凤为了熟悉业务知识,通过购买大量资料,网上观看名师授课视频,认真学习教学大纲,扎实备课、上课,打牢了基本功。认真负责的她,所教班级的学科成绩在年级总是名列前茅。慢慢地,她成为了学校的学科教学骨干。在她担任高三毕业班语文科目教学的16年里,所教学生被清华、北大、武汉大学等名牌大学录取近百人,被其他重点大学录取的有2000多人。

为了管理好班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班级凝聚力,徐金凤动了很多脑筋,想了很多办法。她的班会课每周一个主题,理想、勤奋、团结、安全、学习方法……学生在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中提高了认识、掌握了方法,增强了凝聚力。徐金凤鼓励班级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演讲比赛、辩论赛、运动会等课外活动,提倡不以分数论英雄,倡导学生全面发展。她不仅是严格管理学生的管理者,更是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跑人。因班级管理成绩突出,她连续12年被学校评为优秀班主任。

徐金凤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她作为六师五家渠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的负责人,她多次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讲座,助力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仅2020年就开展了9场专题讲座。从为师域内的奇台、新湖、芳草湖农场送教下乡,到立足网络教研开展的“跨越天山沟通南北”和南疆一师、三师联合教研活动亮点频现,让南北疆的老师收获颇多,受到广泛的好评。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