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一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郑伟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05-08 17:20:24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一季度“助人为乐兵团好人”——郑伟

郑伟,男,汉族,1964年12月生,群众,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十二团十三连职工。

1994年起,郑伟一直坚持照顾父母早逝、四级智力残疾的邻居孟建民。孟建民听力很差,对事物的认知能力、辨别理解能力低,语言逻辑性低,与人交流困难。郑伟便承担起照顾孟建民一日三餐、换洗衣物和购买生活用品等日常照料工作。郑伟说:“饭点要是见到孟建民还没有来吃饭,我妻子会打电话问他,怕他饿着

2014年夏季一天,孟建民不慎从房顶跌落,摔断了腰,郑伟和连队一名职工轮流在医院照顾,洗脸、喂饭、擦洗身子、端屎端尿……郑伟还为他支付了3万元医药费。在之后长达两个多月的康复过程中,为了补充营养,郑伟给他买蛋白粉、牛奶等营养品。

为了给孟建民一个温暖的家,郑伟花费3万多元在连队给他买了房子。郑伟一家本可以搬到生活更便利的团部楼房,但因为担心孟建民的生活起居,一家人放弃了去团部居住,坚持留在连队照顾他。孟建民也投桃报李,帮助他做一些修车、喂羊的辅助工作,并每月从郑伟那里领取一笔工资。

有人对郑伟说:“这样帮助他,值得吗?又不是你的亲兄弟。”

郑伟憨憨一笑说:“他不是别人,他就是我的家人,他就是我的兄弟。“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