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二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王淼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07-21 12:25:23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二季度“敬业奉献兵团好人”——王淼

王淼,女,汉族,1982年3月生,中共党员,第十二师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政治处宣传科四级警长。

从警12年来,她凭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执着精神,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家庭里孝老爱亲,守望幸福。连续两年荣获十二师“身边好人”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3次,十二师三八红旗手、十二师“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2011年结婚后,王淼同丈夫一起照顾罹患癌症的婆婆和85岁高龄的奶奶。为了照顾好两家老人,她把奶奶和婆婆接到了自己家里,一百平方米的房子,住了祖孙四代两家8口人。两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互敬互爱。

由于婆婆罹患两种癌症,手术、化疗产生的后遗症使她的双臂不能负重。只要时间允许,王淼每次都陪婆婆去医院复查,看完病后将婆婆送回家,再去医院划价拿药,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婆婆所有的医疗费用。

有人曾问王淼,是怎样和家里5个老人亲密无间的相处的,她说:“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如果我们不爱自己的家人还谈什么爱别人呢,真心相待,不留遗憾。”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