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二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葛桂萍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07-21 12:25:23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二季度“孝老爱亲兵团好人”——葛桂萍

葛桂萍,女,汉族,1967年1月生,中共党员,第十师一八四团童馨幼儿园退休教师。

2010年,葛桂萍把瘫痪在床无人照顾的公公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婆婆接到自己家中。考虑到老人住楼房上下不方便,她退掉了已买好的楼房,坚持住在平房。

公公长期卧病在床,消化功能不行,她每天给公公单独做饭,把菜和肉都剁碎烹饪,天天榨果汁喝。每天晚上公公都要起夜,为了让老公得到充足的休息,她在公公卧室支了张床,只要听到公公喊,她立马起身,看公公有什么需要。不管多忙多累,她都坚持每天给公公翻身,擦洗身体,一直到老人去世。

公公去世后,婆婆的精神状态更差了,经常是白天睡觉,晚上精神饱满,或是扯着嗓子唱歌,常常引起左邻右舍的不满。每当这时,葛桂萍立刻从被窝里爬起来安抚婆婆休息,第二天再给找上门的邻居赔礼道歉。让葛桂萍最束手无策的是婆婆多次三更半夜得病,为了及时让老人就医,50岁出头的她克服重重困难,硬是考取了驾照。驾照拿到后,婆婆动不动要坐车,让她带着出去转转。葛桂萍作为儿媳,十一年如一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地悉心照顾。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