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1年第二季度“诚实守信兵团好人”——张忠敏

来源:兵团文明办时间:2021-07-21 12:25:23 作者: 编辑:董利利 责任编辑:杨波

2021年第二季度“诚实守信兵团好人”——张忠敏

张忠敏,男,汉族,1959年4月生,中共党员,第四师七十一团退休职工。

2010年,七十一团九连老鹿场片区因地势偏远,团电视台组织人员铺设线路,工作人员张忠敏和张建诚一组。工作过程中,意外发生,张建诚从杆子上掉下,当场昏迷不醒。由于张建诚伤势严重,下肢瘫痪无法行走,在医院救治的4个多月里,张忠敏一直在其身边照顾。考虑到张建诚的孩子在上中学,妻子也体弱多病,张忠敏做了一个郑重的决定:一直照顾张建诚和他的家人。

有一次半夜三点钟,正在梦乡里的张忠敏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迷迷糊糊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阵疼痛难掩的呻吟声。原来,张建诚从床上掉下。张忠敏火速穿衣出门骑自行车到张建诚家,为他换上干净的衣服,擦洗完毕后天已蒙蒙亮,送去医院检查后张建诚的股骨又摔断了。在张忠敏的精心照顾下,3个月后张建诚的股骨长好了。

如今,张忠敏一直在照顾张建诚,锻炼他的生活技能,春夏秋冬,从不间断。

张忠敏(右一)。


兵团文明网由兵团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主办
兵团文明网版权所有
新ICP备案号15003450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5120189901
举报电话:0991-2688101 举报邮箱:415458656@qq.com

公网安备 66000002000052号